close

 


自從有了小貢丸後,現在就過著全職媽媽的生活,白天家裡也只有我和小貢丸大眼看小眼…


每天就是侍候他老大喝奶奶、陪玩、哄睡,當然還得把屎把尿的…


說穿了簡直就是貢丸丸免費的御用僕人嘛…


(貢丸丸小皇上請善待小的啊……您的笑容是小的最大的賞賜啦……)


 


 


而小皇上睡覺的時間才是我的自由時刻,當然除了上網,還得抽空做些家事,


最重要的也是顧自已的「巴斗」囉!


 


因為阿伯要上班賺錢養我們…所以白天只要小咪有吃飽,就全家飽囉~~


只有小咪一個人時,最簡單的料理就是煮麵啦~只要放一堆我愛吃的料就解決一餐了…


雖然我會變換一下不同的配菜配料…


也用過不同麵條變化:米粉、泡麵、五木拉麵、義大利麵、生麵條、鍋燒麵條、烏龍麵、板條…等~


(大慨想到的麵食都煮過了吧!)


 


但老是吃麵偶而也會想吃飯,以前總認為煮飯就還要炒個幾道菜來配很麻煩…


加上可能還有剩菜會吃不完~~~


(小咪實在討厭吃隔餐菜,總覺得味道會走調,沒有新鮮煮出的好吃啦…)


 


 


不過我突然想到乾脆就把想吃的料,直接放在電鍋和飯一起蒸熟來試看看~~~~


 



小咪的食材有五穀米、生香菇切片、洋蔥切絲、木耳切丁(不用切太細,口感比較好)、


毛豆仁、馬鈴薯切塊。


 


 


 



 



五穀米先泡個20分鐘(米煮後才不會硬硬的),加入所有配料後,


再放一包ほんだし(高湯粉)或適量的鹽巴(依自已口味隨意放吧!),


最後灑些香油,電鍋按下煮飯就可以了。


 


 


 





完成了~~沒想到第一次煮就挺成功的,料算挺多的,而且應該也蠻營養的吧!


這樣只要再煮一鍋玉米濃湯或蛋花湯就可以配一天了,


這是小咪懶人的料理,來和大家分享囉!


 



 


 


 



隔天小咪把洋蔥改成大蒜,覺得又更香了耶,而且大蒜蒸熟後吃起來嘴巴比較不臭,


但口感更好咧~~


 


 


大家也可以試看看加不同料再和小咪分享看看有什麼更好吃的新招唷…


 


 


 


 






這是公公昨天帶回來給我們吃的巧克力,GODIVA的黑巧克力真素好吃


不會太甜,口感真的很好耶!


 


 


雖然公婆沒和我們住一起,不過他們就住在附近而已,加上公公上班的地方離我家走路只有5分鐘,


所以公公上下班時都會順到來我們這休息一下,最主要也是來看寶貝孫啦…呵


公婆很疼我們,常會帶好吃的來給我們……真是太謝謝您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