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長期失眠這檔事真的愈來愈困擾我了…


從孕期4個月開始至今8個多月了,


我幾乎每個晚上都要累撐到凌晨2、3、4點後才睡得著。。。


 


而這麼晚睡,早上當然也都會睡到快10點起床才有精神,


結果,貢丸小朋友也開始跟著我晚起,


不過他可是從晚上11點睡到早上10點,


也因為有睡飽的關係,所以除非有很操的行程讓他玩的很累,


否則他中午就幾乎不太睡午覺了。


 


相對的,我也長期處在睡眠不足的狀態……


 


其實也不是我不想睡,


而是可能隨著肚子愈大,或許有壓迫到左腳的某些神經,


每晚幫貢丸講完故事後,都會跟著陪到他睡著的這段時間,


原本狀況好時,我也應該隨著他一起入睡~~


 


只是,有想睡的同時。。。。。


左腳就會開始一路從大腿股臀接縫處,一直酥麻酸痛到小腿處…


其實也不是真的會很痛,


但感覺就像有幾隻螞蟻在腳上爬,


整個人會一下子變得很煩燥,而且不舒服到極點…


雖然很累、很想睡,可是就是睡不著~


 


所以,也只能在夜深人靜時,撐著想睡的身體一個人窩在客廳裡看電視,


直到眼睛快張不開時,才敢默默回房裡去睡,


撐到想睡的感覺已經超過腳酸的知覺後,


才總算可以順利睡著…


 


覺得我愈來愈超人了,


有時狀況好的情形下,可以睡到6、7個小時就覺得真的很幸運,


可是最慘的是我一整天才睡3、4個小時,


然後,還得整天陪著貢丸消耗體力,


最近都沒力氣幫他安排太多有趣的戶外活動,


其實心裡也覺得稍微有些虧欠他…


 


 



幸好,他長愈大,似乎也開始愈能自得其樂的玩耍,


甚至還會自已乖乖看書,


自已幫自已編故事,讓我可以進入稍微發呆放空的狀態,


有時也都會讓我覺得很貼心呢!


 


 


離預產期,只剩下37天了,


希望我的失眠狀況等生完妹妹後,也可以順利解除嘍~


 


 


感覺好像人生不同的階段,


總會有不同的煩惱。。。


一切只好先順其自然,希望等時候到了自然會有解決辦法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