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的孕期也超過30周以上了,


感覺離生產的日子也愈來愈近了呢~


 


除了應該會在這個月趕快做好決定,看是要訂哪家月子餐外,


現在也是時候開始準備一下小咪的待產包了!


雖然已經是第2胎了,不過愈接近產期,心情上難免還是會跟著緊張起來說…


 


 


最近我還找出以前生小貢丸時的媽媽手冊,


想要來比較一下2個寶貝的產檢紀錄!


 


結果很開心的發現同樣在30周時做的產檢,


貢丸和妹妹體重的預估都一樣是落在1600g左右。


不過,小咪第2胎的同期體重卻有比當初 " 輕 " 約((( 1.5公斤)))。


 


由於我沒特別控制體重,而且因為很常失眠所以半夜都會吃點宵夜,


原本我還以為這次因為有吃宵夜,


加上家裡的體重計太久沒用,已經不準了的關係,


我可能會比上一胎胖很多……


 


沒想到,竟然還有比較瘦,發現以後,整個心情超happy的吶~



 


 


 


拍攝日期:2011.11.04(五)


(( 小咪懷孕30周+4d ))



最近1次產檢時,阿伯隨手幫我拍下來的記錄,


貢丸總是會很皮的在小咪旁邊爬上爬下的湊熱鬧啦…


 


原本我都是星期六到慈院做產檢,


不過超人氣的楊濬光醫生,最近把門診時段改成星期五的晚上,


所以我乾脆下午直接帶貢丸回娘家玩,


(娘家離慈院比較近)


晚上等阿伯會提早下班,來接我們再去醫院做產檢嘍。


 


 



 


 


再來比較一下最近的大肚照吧!


這張是小咪在27周+5d (將近7個月)時拍下的。。。


 


 


 


 



這張是在今天32周+1d (8個月大的肚肚),


經過1個月的時間,肚子很明顯又變大許多呢!


 


最近覺得肚子一整個被撐得好大唷!


兔小妹總是很精力旺盛的在我的肚子裡動個不停~


她大慨也迫不及待的想趕快出來參與我們的生活了吧!


 


整天挺著大肚肚,開始也有腰酸背痛的症狀出現…


看著上一胎產檢的記錄,


我可能大慨再過1~2個星期,也會開始出現水腫的現象了吧!


(所以最近開始也真的要來忌吃重口味的食物啦。。。)


 


 


其實第2胎和第一胎,小咪在飲食上應該沒有特別太大的變化,


只是吃水果的量有比較大增,


冰箱總是少不了各式水果的囤放!


 


營養品方面,從知道懷孕到現在,


我只有每天固定吃1~2顆鈣片,


B群是想到才會吃,然後就沒有再另外買什麼維他命了,


 


不像當初懷貢丸時還吃了綜合維他命和DHA……


懷妹妹這胎,我每天都有吃很多蔬果類的食物,


所以就很懶的想說,我應該從天然食物中的補充就夠了吼~~


 


 


小咪上次懷貢丸時,整個產檢最後的記錄比原本體重胖了約15公斤。


這次當然也是以不超過上次記錄為目標嘍。。。


 


至於貢小丸出生的體重是3365g。


我的理想當然是希望妹妹這次可別超過3300g 才好,


醬樣也比較好生吧!


 



 


 


總之,剩下1個多月的時間就可以卸貨了,


希望到時的生產也可以一切順利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