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上篇文章po完的隔天凌晨,


小咪引頸期盼的兔寶妹,終於甘願出來了。。。


 


一直沒啥產兆的小咪,還以為得等到超過預產期後,


用催生的方式才能讓兔寶貝乖乖生出來…


不過就在1/4(孕期39W+3D)的凌晨2點10~15分左右,


後期開始頻尿的小咪總會在半夜爬起來上個廁所,


但這次有感覺不太一樣的是,才剛上完廁所,躺回床上準備繼續睡時,


無預警的有個像小水球破掉,突然漏出雖然是量很少的一灘水…


是沒有持續一直滲出,不過我想這應該就是破水吧!


 


一旦破水,我想直接去醫院應該也不會被退貨啦,


所以馬上叫醒阿伯,Call 了住在家附近的公公先來陪貢丸睡覺,


拿好待產包,和要留給公婆照顧貢小丸的衣物後,


大約將近3點左右才從家裡出門。


 


我出門前還很從容不迫的準備好大大小小的東西,


沒想到一坐上車,就開始有了輕微的陣痛,


雖然沒有很規則,不過10分鐘內,感覺有痛個1~2次,而且每次還都持續將近1分鐘,


幸好我們是在凌晨3點出門,一路上都沒啥車,


從石牌開到新店的慈濟醫院也不到半個小時,


到醫院,護士檢查後就說已經開2指了,要我們直接辦住院進產房去待產。


 


隨著時間流逝,我也真的是愈來愈痛,


在痛的時候真的有生不如死的感受,我都忘了第一胎有沒有這胎來得那麼痛…


 


一度有想打無痛分挽的想法,不過護士提到說:


我是第二胎了,應該會比較快,如果打了"無痛",其實只是減痛而已…


而且可能還會延長整個產程,要我考慮一下…


 


後來我想到第一胎生貢丸時,我有打無痛+催生,


結果從進院到生產搞了將近15個小時才順利生完……


 


所以只好一直忍忍忍、痛痛痛。。。


幸好這次從3點多辦住院,最後在6點50分時總算順利把兔寶妹給生出來了~


總共痛了將近4個小時,但應該算快了吧!


 


((((((  但不論如何,自然產生Baby這件事,實在還是超極。超極。超極痛的啦… ))))))


痛到我實在好想爬起來直接在地上跳跳跳的把baby給擠出來…


 


當媽真的好辛苦唷~


又讓我想到我媽,實在是超極後悔她還在時,沒有好好孝順她,


唉。。。。。我真是對不起妳呀~老媽!


 


這次待產時就開始一直痛到不行,根本沒想到要拿出相機拍個待產照…


幸好阿伯進產房陪產時,還沒忘了拿相機來拍一下,


所以就從兔寶妹出生的這一刻開始相片記錄吧!


 


 



剛出生的兔寶妹,1個星期前在小咪肚子裡的超音波是3400g,


一直很擔心她會一下子長太快,


幸好出生39W+3d 時:體重是3565g。身高52公分。


(足足比貢丸哥哥在媽媽肚子裡多待6天,體重3365g重了200g,貢丸49公分高了3公分。)


 


 




小咪看著很健康的兔寶妹後,覺得之前痛的一切總算都值得了~~


 


 




產台上的合照,雖然我看起來挺慘白的,不過也算很珍貴的自我記錄留念啦…


(臉上還出現了幾個小血斑,幸好3天後就全消退不見了)


 


 




兔寶妹的第1餐,好久沒抱這麼小的baby,真是超可愛的啦~


我在這裡選擇的是母嬰同室,


打算也讓兔寶妹可以順利喝母奶長大唷!



 


 


 



兔寶妹一吃飽就睡得好香甜唷~


 


 


 




不得不說慈濟醫院的月子餐,雖然全是素食的,不過可是營養滿滿,


份量和菜色變化也很多樣,我只記得拍照我住院的第一餐,


之後要忙著餵奶和休息睡覺,就忘了照其它餐點,


還蠻值得推薦給也去慈院生產的媽咪,也可以來選擇直接訂醫院的月子餐真的很不錯吃呢!


 


 


 




外公一早就提著師姑現煮的薑茶給我補身,


原本還一直手腳冰冷的我,喝完一杯馬上全身暖和起來,


只能說師姑的薑茶實在太厲害了~


(感謝住院期間很多師姑們的疼惜和照顧內!)


 


 




生完妹妹當天的晚上,公婆就帶著貢丸哥哥來看我了,


皮蛋丸這陣子都得麻煩公婆的照顧~


(在我生產前就已經跟他說了好久,等媽媽住院時要乖乖去住阿公、嬤家嘿!)


 


 


貢丸小朋友很厲害的發現小咪臉上出現的小紅點,


他一看到我,馬上就問:「媽,妳過敏嗎?臉上怎麼有一點、一點的…」


 


其實是我生妹妹時,可能出力不當,所以臉上出現了少少的一些小紅點,


不過連阿伯拔拔都沒發現,更別說其它訪客…… 只有我自己有發現~


沒想到貢丸的觀察力超好的,連這個都被他一眼就看出來媽媽我有不一樣的地方,


果然不愧是整天都和我相處膩在一起的寶貝,


好高興,連這個小小細節你都可以看得出來耶!



 


 




貢丸一來就迫不及待的爬到我的床上" 客燒",


一向都是和我睡的寶貝,這幾天要去住阿公、阿嬤家,


你可要乖乖聽話配合內~


 



 


(住院第2、第3天)


爸爸連休3天的陪產假,負責照顧小咪和幫baby換尿布,


有了顧貢丸的經驗後,對兔寶妹還算挺得心應手的啦!


 


 




兔寶妹和貢丸哥哥出生時比較起來,簡直就是來報恩的,


都有乖乖吃飽睡、睡飽吃,就算清醒時也是不太吵鬧、只會好奇的東張西望,


女生真的很不一樣耶!


 


還記得當初貢丸哥哥可是超愛哭的,加上我初期餵奶也餵得不太順利,


老是被貢丸咬得很慘的破皮,而且他幾乎整天都要掛在我身上,


一開始就讓我累的要鼠…


 


至於妹妹,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我餵母奶比較有經驗了,


加上妹妹一吃飽就會乖乖睡,完全不會亂吵人,


所以我的恢復力也還算挺快的。


照顧她,比較起來也順手多了!


 


 


 



妹妹每次吃飽快進入夢鄉,半夢半醒的時候都會出現滿足的微笑,


實在超可愛的說!


 



 


 


 


(第4天早上準備出院前)


這是在慈院準備辦出院前,在嬰兒哺乳室餵奶,


兔寶妹已經換好要出院的衣服嘍~


等拔拔辦好出院的手續,我們就可以一起去月子中心了耶!


 


 




。好可愛的小腳腳。


 


 




。修長的小手手。


 


 




拔拔辦好出院手續,來接我們嘍!


 


 




超極可愛的兔寶妹,我們準備一起去月子中心陪媽咪做月子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