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第二次大肚子,應該比第一次更有經驗,


不過我卻遇上完全不同的問題耶!


 


比如:


當初懷貢丸時,最困擾我的是抽筋


常常三不五時腳一伸,就會痛到唉唉叫…


而且到了後期約33、34周時,腳腳就開始出現水腫症狀,


腫到平常穿的鞋子根本穿不下,


還得另外去買大雙一點的。


(相關文:對抗討人厭的水腫 。)


 


體力上來說:


除了經常腰酸背痛感到疲倦外,下午都還必需要睡個午覺咧~~


一整個超虛弱的。。。


 



 


不過這胎懷妹妹的狀況完全和貢丸大不相同。。。


抽筋目前對我來說只是偶爾才發生的事,


所以並不是啥大問題,


不過原本第一胎不知啥叫孕吐的我,


這胎卻吃足了苦頭,


在懷孕第3+第4個月時,足足吐了2個多月之後才開始恢復正常。


 


但孕吐一停下來,接下來困擾我的最大問題,


就改成長期失眠了…


平均一天大慨只能睡5~7個小時而已,


有時真的覺得很累,不過因為還得顧小貢丸的關係,


所以就會硬逼自己打起精神,


久而久之,竟然覺得自已變得很超人,


長期ㄍ一ㄣ下來,慢慢覺得好像也沒那麼累了…


(只能說,"體力" 這檔事,應該也是可以被訓練下來的吧!)


 


 


而且到今天都已經36W+1d了,


我也還沒出現任何水腫現象呢~


(這倒是挺讚的啦!!!!!)


 


 


還有另一個小困擾是,不知為啥從32、33周開始,


我經常處於耳鳴的狀態,


雖說對聽力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不過老是耳朵塞塞的,也是挺不舒服的,


不過醫生倒說,有些孕婦也會有相同症狀,


通常等生完後就會自動改善了吧!


 


希望,這個怪現象也可以早日離我遠去啦…


 


 



 


醬樣看來,雖然小咪已經是第2次懷孕了,


不過卻完全沒有固定的標準可循…


我根本就又像是個新手來著!



 


 


現在開始擔心的是到底我是這胎的產兆會是啥咧?????



 


因為生貢丸時,是先破羊水,


而且是一點點、一點點的少量滲出,


所以我還有空,自己先在家洗個澡、洗個頭,


然後才叫醒阿伯帶我去醫院待產。


 


之後雖然有打了催生針,不過進度依舊很慢的觀察了一個早上,


到了晚上,我稍微有點痛後,就開始打無痛分娩,


最後一直拖到接近凌晨才生產。


所以我對陣痛這檔事,似乎完全沒概念…


 


 


加上,我們家離產檢醫院開車最快也要半個小時~~


真的是愈接近產期,就有令人愈緊張的感受呢!


聽說第2胎都會生比較快,


所以如果我陣痛可能10~15分時,就要考慮趕快往醫院跑了是吧!


 


 


最近每天都會幻想著,


妹妹到底會怎樣出生呀~~


((((( 至少千萬要給我撐到醫院再出來咧 )))))


不然應該會嚇鼠妳老媽我吧!


 


 



。小咪懷孕36周的小肥肚。


 


 


 


最近的肚子也真是愈來愈大了說,


雖然預產期是1/8 (倒數剩25天),


不過,我倒是很希望兔小妹能提早,在 "耶誕節" 或 "元旦" 就趕快出來吧!


 


貢丸哥哥也是提早10天左右出生。。。


 


若妹妹早點出來,我也可以早點安心做月子嘛!


好期待早點見到妳嘿~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