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就來介紹一下我現在住的藍田月子中心吧!


 


 


(兔寶妹0歲又4天)



1/4自然產出生的兔寶妹,在1/7這天跟著小咪來到了藍田的產後護理之家。


原本出生時3565g,有稍稍縮水了一些,來月子中心量就變成3400g。


 


兔寶妹在這裡做完一般性的護理和洗澡後,


換好月子中心的衣服,就舒服的躺回小咪的身邊,


剛喝完奶一忖很滿足的樣子~


擺出來幾個小baby的招牌姿式:舉手投降和單手臥睡的樣子都好可愛喔!


 


 


 


 



。。。半夢半醒間也會做很多Q表情呢。。。


 


 


 



這是第一天入住的501房,


不是我們原先預定的,這間比較小,若有貢丸來陪睡的話,


空間實在稍嫌擠了一點,不過只是暫住一天,隔天就會換房了,


所以勉強可以接受嘍。。。


 


至於第一天的餐點,實在有把我嚇到………


幾乎有3/4的菜色都是我不愛也不敢吃的怪東東~


可能是最近肉類的食物吃的比較少,


看到一整個餐盤上都是一堆肉肉,青菜少的可憐,


加上還有我不敢吃的豬肚湯(基本上我是不吃內臟類的食物…)


晚餐又看到超肥的白色豬腳湯……


 


我當場就馬上打電話給客服,乾脆改訂素食餐好了…


只是一連吃了好幾天~


唉~~也改了幾次葷、素交替。。。


不過就是覺得所有的餐點不但變化很少,而且都不好吃……


(好懷念在慈濟醫院吃到變化多又美味的素食月子餐唷~)


 


如果樂觀一點來說:看來我在這裡做月子應該會瘦很快吧!


(幸好只要再撐個6天就可以從這裡畢業了啦~)


 


 






接下來這張照片,就是我們第2天(1/8)改搬過來501的藍田房,


空間也明顯寬敞許多,而且多了一個小落地窗陽台和一張方便上網的小書桌,


雖然不能跟家裡比,不過也還算是夠用了。


(接下來的15天,就都要在這裡渡過了。。預計住到除夕的早上退房。。)


 


 



 


 


拍攝日期:2012/1/8(日)


(貢丸3歲5個月又4天)。(妹妹0歲又5天)


雖然吃的餐,我實在無法認同也完全不推薦。。。


不過這裡的護理人員倒都還挺親切的,


兔寶妹看起來也適應的很不錯啦!


自己的寶貝不管怎麼看、怎麼拍都好可愛唷~


 


 


 





這天貢丸的表現很乖,


看到2個小寶貝都在身邊,心裡也覺得好滿足說~


尤其一個正乖乖在自己看書。。。


一個正乖乖自己睡覺。。。


如果未來每天都可以這麼好帶,就都太讚了吧!


 


 



 



 


拍攝於2012/1/9(一)


(貢丸3歲5個月又5天)


皮蛋丸也跟來月子中心嘍!


 


會選士林的藍田最主要原因,就是大寶貝貢丸可以跟來這裡過夜,


加上離我們的住家又很近,


所以當初只是來參觀一下,沒想太多,很快就下訂了~


 


 


 




笑起來總是很甜的貢丸少爺,在這裡也挺能自得其樂的,


我們也搬來好多故事書和零食來打發他無聊的時刻~


 


 


 




他在這裡超愛開開關關照片上,後面出現的那台小冰箱,


隨時都要檢查看看有啥好吃的…


(明明就是那幾樣,幹麻一直開冰箱呀!!!)


 


在這裡正餐他總是不好好吃(大慨也是不合他胃口),


但零食餅乾和水果卻是一直吃不停…


 


所以他陪我待了2、3個白天下來,小咪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加上白天還要顧他,實在有點累,


所以,就請公公白天幫我顧這皮蛋小子,


等晚上他洗完澡,再送回來這裡陪我睡,


而妹妹晚上都會推回嬰兒室,


晚上就大家一起睡覺休息,醬樣我既可以陪到他,也可以輕鬆許多。。。


 


 


 




皮蛋丸也要一起調適多了一個妹妹的生活嘍!


相信你將來一定會是個好幫手哥哥,媽咪除了得多花時間照顧妹妹外,


同時也會和以前一樣愛你啦!


 


 



 



妹妹之前離開慈濟醫院時有測到黃疸值是13。


若到15就要留院觀察,我們算是及格邊緣。。。


 


加上baby出生後的3~10天都是黃疸的高峰期,所以我除了很勤快餵奶外,


正好住的501這間房有個小陽台可以照到陽光。


所以一有空,我就把她推來陽台旁邊做做日光浴啦!


 


 




皮膚開始看起來有點暗暗黃黃,白眼球也變得有些黃黃的免寶妹,


真是令人愈來愈擔心啦……


加油呀!小寶妹,希望黃疸快快退去吶~~~


 



 




最後用這張:無聊媽咪正在跟小寶妹做鬼臉,


小寶妹專注看我的表情實在好可愛又好好笑唷~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