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咪下定決心,要開始訓練貢丸少爺吃飯不靠人餵,


還真的是想了各種方法:


 


1.規定的時間內沒吃完,就全部收起來,直到下一餐才能再吃。


(中餐和晚餐間也不給零食水果,只能喝白開水)


有時也會彈性技術性的提早晚餐的時間,讓他不至於餓太久…


(我還是很有良心的啦~~~~)


 


2.談條件:邊看書聽故事邊吃飯。每翻1頁就要先吃1~2口飯。


(雖然邊吃邊看書感覺也不是很好,可是必竟這是目前對貢丸最有效的辦法,


至少每次可以控制在講完1本書,就吃完1碗飯的效率。。。)


 


3.規定時間內吃完,就可以享用他愛吃的點心,或是給他1張遊戲圖卡。


 


反正就是用盡其招,


最後慢慢的他也開始了解,媽媽我不想老是餵他,


讓他養成依賴的壞習慣…


現在,他終於也願意靠自己動手乖乖吃完一餐了。


 


But 有時就是很愛拖,吃個飯老是會花去不少時間。


平均還是會花上約半小時左右,


偶爾更久,只是我最大的忍耐極限就是1個小時啦…


 


 


後來我又想到2個超快速的方法,10分鐘就解決1餐。。。


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拍攝日期:2012.04.16(一)


(貢丸3歲8個月又13天)



有天帶貢丸去超市,原本是想買他愛吃的海苔切片給他當零食。


不過正好瞄到專門包壽司的海苔,


突然閃過乾脆用這個來自己包飯的想法,


詢問了小少爺的意見,馬上得到他興奮期待又閃閃發亮的眼神。


我就知道這個方法應該可行啦!


 


為了要讓這餐更有營養,


所以我直接把豐富用料的炒飯包進海苔裡。。。


(炒飯配料還可以常常更換,讓口味更多變啦!)


 


 




捲成長條狀,小咪後來差不多切成8小塊…


 


 




我吃那碗炒飯啦…貢丸先生則是吃壽司那盤。


 


 






他超愛這樣吃的~


 


 




最後整盤全部吃光光,只用拿起來塞在嘴裡8次就完成了,


而且其實整個飯量也很夠,


他真的只有花10分鐘左右就搞定1餐。


我當然也是一整個超開心啦!



 


 





吃飽飽後,貢小丸自已拿起我的相機第一次自拍就很成功,


2張都好可愛唷~


 


 


======================================================


 


 


另一個方法就是自已動手包餃子嘍。。。


 


拍攝日期:2012.04.18(三)


(貢丸3歲8個月又15天0


小咪備好料後就讓貢丸少爺幫忙攪拌。


 


自己包的好處就是愛吃啥就包啥,


其中少不了的就是貢丸愛吃的菇類和豆腐啦!


 


(包上寶貝們愛吃的食物,當然也是加速他想吃的誘因嘍~)


 


(為了一餐的營養,我裡面大慨也放了7、8種以上的料吧!)


 


 


 





還要讓貢丸寶貝有參與到準備的過程,看他會不會想多吃一點~


所以我才特別在桌上撒上麵粉讓他玩一下。。。。。


(免得小咪在包的時候,他會太無聊啦…)


 


順便也讓他幫我把包好的水餃排列整齊,邊排邊數數,


還可以練習算數。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讓他算算看我包幾顆了…)


 


就醬樣,不小心發現這還真是個一舉多得的料理時間耶!


 


 


提醒大家每次可以多包幾顆,吃不完的就放冷凍保存,


醬樣又還省了好幾餐的料理時間哩~


(也很有經濟效益吧!)


 


貢丸平均1餐可以吃6~8顆,


所以又是個只要動手挾個不超過8次,就能解決的料理,


當然大大縮短用餐時間囉!


 


 


 


希望大家喜歡嘍!


如果還有更好的辦法,一定也要來和我分享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