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當全職媽整天在家帶孩子的生活,


雖然常常覺得比上班還累人,


畢竟上班時身體的勞動是看得見得辛苦,


但照顧幼小小孩子除了體力的消耗外,心理壓力卻是看不見的辛苦,


同時應該也是比上班更令人費心的工作。


 


加上一次顧2隻,有時還得煮飯兼做家事…


老實說,一整天下來真的很操,我都覺得自已快變超人了…


(尤其有時被2個寶貝整到快瘋掉時,還得不斷自我控制脾氣…)


 


 


是說阿伯拔拔每天也辛苦在外打拼,為我們賺取家用。。。


下班回到家都接近2個寶貝上床的時間了,


雖然他一整天跟小咪和孩子的相處時間,只有少少的1、2個小時,


不過我們卻總是很期待他踏進家門的那一刻呢。。。


 


即使我在房裡哄孩子睡覺時,


拔拔也只是例行公事的洗他的澡、吃他的飯、上他的網路…


可是知道他人就在門外,心裡還是覺得比較踏實。


(當然如果你還有力氣多幫我做幾件家事的話,我會更開心啦!)


 


 


生養孩子深深覺得 ~ 真的就是一件甘苦與共的事,


我總是能"親眼"看到孩子的每個成長過程,卻又感覺很幸福。。。


 


(第一次翻身、第一次會爬、第一次會站、跨出第一步、學會說話的第一個字……)


有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都是由我第一個發現的驚喜~


也許孩子自已不會記得,不過我卻永遠不會忘記!


 


 


有時在陪睡貢丸時,他會甜甜地對我又抱又親地說:


「媽,我真的好愛妳好愛妳唷~」


「妳對我好好哦~~」


或是煮完飯,他會說:


「妳煮的飯超好吃的~」「妳切的水果超甜~」


……


每每都被這幾句甜言蜜語給灌迷湯,雖然顧得很累,


也卻總能心甘情願繼續撩下去囉~



 


 


孩子每個小小的進步,帶給我的成就和滿足,


對我來說,應該是沒有其它上班工作,是可以取代的吧!


 


(但這份成就感很高,卻沒有薪水的工作,應該也不是人人都願意放手來做的吧!)


 


 



 


 


拍攝日期:2012.04.11(三)


(貢丸3歲8個月又8天。妹子0歲3個月又7天)



兄妹倆平日的互動,雖然現階段大部份還是處於各玩各的比較多,


不過也都是會有湊在一起的時候。。。


妹子總會眼神愛相隨著貢丸哥哥,感覺哥哥就像是他的偶像一樣。


貢丸則是在她旁邊動來動去自己玩得很開心,


完全是一隻(自high咖)~



 


====================================================


 


 


拍攝日期:2012.04.12(四)


(貢丸3歲8個月又9天。妹子0歲3個月又8天)


即使還不能互相溝通的2個可愛小寶貝,


還是可以玩出很多花樣~


 


 





。貢丸學著妹妹亂踢做伸展運動。



 


 




講著小咪聽不懂的悄悄話@#$%^&*……


(看在我眼裡可是可愛模樣百分百~)


 


======================================================


 


拍攝日期:2012.04.13(五)


(貢丸3歲8個又月10天。妹子0歲3個月又9天)


貢丸最愛和妹子躺床上~~


 



今天哥哥亂教妹子鬼吼鬼叫…


實在吵鼠人,而且妹子真的是從這天就學起來,


接下來幾天隨時想到就靈活運用~


 


 




哥哥隨便的一個小動作,都可以把妹妹逗得哈哈大笑!


 


 




妹子也會裝無辜~


 


 




愛笑的甜甜妹子~


 


========================================================


 


拍攝日期:2012.04.20(五)


(貢丸3歲8個月又17天。妹子0歲3個月又16天)


。。。首次兄妹養眼的"共浴"登場囉。。。



 


 




貢丸正在向妹子試範如何玩這些洗澡玩具。


妹子可是看得超專心咧~


 


 




很萌Q的米其林妹妹吧!


貢丸哥哥都會笑妹子的手手說,一節一節的好像小香腸一樣…


(沒搞清楚你小時候也是這個米其林模樣耶!)


 


 




好啦!妹妹不能跟你一起泡太久,


她要先起來嘍…


 


貢丸還一臉依依不捨的不想妹妹離開。。。


 


 




好吧!那就來個愛的抱抱嘛~


下次再來跟你一起洗唷!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