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蓮媽媽告別式追思文


 


 


親愛的媽媽!


在四月十九日的傍晚,


您安詳地離開了我們。


 


想起這幾個月來,看著您勇敢的和病痛奮鬥,


最後又是那麼豁然大度的接受無常的來臨,


讓我們滿心的哀思與不捨。


 


媽媽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您就已經進入了慈濟。


我最記得,當時全家最開心的是


您說服爸爸也參與慈濟活動後,


爸爸竟然就開始戒菸,家裡從此可以不用再聞到煙味。


 


早從我還在念小學的時候,


幾乎每年的寒暑假您都會幫我報名參加慈濟的營隊。


那時候如果我有讓師公上人摸到頭或被戴上佛珠,


回來後只要一跟您說,您都會很開心,


因為您總是希望我們大家都當慈濟人。


 


媽媽,


您生病的那段時間,


那樣的病痛是我之前根本想像不到的,


看著您全身都插滿管子、不能吃、不能喝、


還常常發燒不斷、常常陷入昏迷,


幾乎每天都會有血從身體各處流出來


 


我的心痛得不知該怎麼安慰您,


只能默默的流淚為您祈禱,求老天爺保佑妳,


求佛菩薩保佑,讓您能早日脫離病痛。


 


整整五個多月的時間,躺在加護病房;


您每天除了誠心念佛,勇敢的接受病痛,


經常還關心慈濟事和身邊的人。


自己明明都病到沒有辦法說話了,


還是懷抱著對醫生感恩、讚歎的態度。


 


總是告訴我們每個護士都很棒。


不管誰來到妳身邊看您,您總是笑臉迎人。


 


那時我多麼希望媽媽您可以趕快好起來,


起來和大家一起現身說法,說您用甚麼方法調整心情。


說自己面對生死病苦的態度如何能始終如一


 


今天,媽媽您不在了,


但我卻常常以為,您只是出門去做環保、


去收功德款、或是訪視看個案、


還是回到花蓮精舍做志工


 


在我慢慢成長的歲月裡,您常常都不在家,


因為我知道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忙。


 


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


我們家的媽媽原來不只是去加入慈濟,


而是早就變成菩薩了。


 


我知道,這次媽媽,


您一定還有更重要的使命,


會很久很久都不能回家。


 


因為您希望的不只是要今世做慈濟人,


而是要生生世世都行菩薩道。


 


 



媽媽榻前手稿


 


 


昨天的母親節,


是第一次沒有媽媽的母親節,


雖然有說不盡的難過與思念


 


但是,師公上人說:


『要化小捨為大捨。』


 


 


媽媽


我和姊姊會陪爸爸很快的走出傷感的歲月!


 


 


媽媽


您的身影、您的精神,


已經永遠烙印在我們心中深處,


希望您能帶著師公上人的祝福,


帶著慈濟師姑師伯的祝福,


以及眾親友和晚輩的祝福,


一身輕安自在,早去早回。


回來做我們的親人,


讓我們互相照顧!相互疼惜。


 


 


親愛的媽媽,我們永遠懷念您!


 


 


您的兒子   秉宸至禱


 


 


 



媽媽告別式播出的影片之一



 


 


============================================ 


 


媽媽的告別式在5/10(一)上午,


母親節的隔天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