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懷孕大約在33~34週的期間,最困擾小咪的就屬水腫的問題了…


尤其是從腳底到小腿部份,整個看起來就像"糯米腸"一樣…著實讓小咪受到超震憾的打擊~~


因為不但整個腳看起來有腫漲的現象,就連穿鞋都覺得腳快塞不進去…嗚~~真慘!


而且這樣一水腫,連走路都會覺得頭重腳輕,愈懶得動,身體的循環代謝變得更差,


每每在邊看著電視的同時,餘光一瞄到我的腳,就覺得無奈~~


 


小咪總會跟阿伯抱怨說:「你看我的腳!怎變成好肥的"米菇"唷~~」。


阿伯也總會適時的安慰我等生完就會消了,並叮嚀我要多抬腿、少吃鹹的食物…


 


為了要和可惡的水腫對抗,這幾天小咪都很認真的煮紅豆水,


先用悶燒鍋把紅豆悶熟,再把湯倒出來,就完成網路上流傳可以利尿的紅豆水了~~


剩下的紅豆再加入開水和沖繩黑糖,另外留給阿伯吃。


就這樣連續快一個星期,阿伯每天很認真的幫我喝紅豆湯,我則是乖乖喝紅豆水。


不過感覺成效並沒有很大啦…


 


昨天倒是發現了一個好方法,晚上洗完澡,開始拿出克蘭詩的腿霜按摩我的腳底和小腿,


持續約15~20分鐘,(當然阿伯也有幫忙一下,不然挺著大肚肚一直伸手壓小腿也是件挺吃力的工作…)


然後再抬腿個5分鐘,今天早上一起來,馬上明顯的改善許多,


腳沒那麼腫了,而且穿鞋後也沒覺得那麼漲了,看來按摩還比喝紅豆水有效耶!


今天晚上一定還要請可愛的阿伯再幫幫我捏捏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