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4/19)下午4點多,接到老爸打來的電話…


只聽到爸用通顫抖並忍著哭泣的聲音只跟我說了四個字:


 


「危險……媽媽……」


 


 


我心裡就知道爸想說什麼了,


馬上跟他回說我會立刻趕到醫院…


 


接著馬上打電話給公公,請他幫我顧一下貢丸,


(幸好公公上班的地方,離我只有5分鐘的路程…)


 


然後小咪腦筋只是一片空白,用一邊發抖的手,


整理了一下貢丸可能會用到的物品方便公公照料~~


 


看看時間也接近下班時段,搭小黃又怕塞車,


所以決定先飛奔至捷運站…


(很幸運一到捷運站也馬上就有車搭)


 


。。。在路程中又接到爸來電說,要帶媽回家了。。。


 


我的眼淚一滴接一滴,根本止不住…


馬上通知阿伯去娘家和我會合…


又通知婆婆幫忙照顧貢丸。


 


整個心情都一直很激動…


不過也不斷自我心裡建設,


媽的好因緣近了,即將要去更美好的地方…


總算可以不必再忍受那麼多痛苦了…


 


等下我見到媽媽時決對不可以哭…


不可以讓媽媽有太多牽掛…


 


上人說過:


「若一昧的悲傷不捨,會如繩般索繫住他,


捨不得也是去、再煩惱也回不來。」


 


雖然很難過不捨,可是我還是要抱著祝福媽媽的心情……


 





 


又剛好一出公館站,馬上順利搭上小黃準備趕回家的同時,


又接到爸的電話說叫我直接到醫院,


因為媽正在清理傷口,還不是馬上就可以回家,所以先到醫院一起陪伴等待…


 


等處理好後,爸、我、妹妹和弟弟和隨行醫護人員,


一起搭上救護車護送最親愛的媽媽回家…


 


最後媽在昨晚(4/19)的六點多,面帶微笑的嚥下最後一口氣…


 


 


從醫院到家裡,一路也有很多師兄、師姐陪伴祝福,


甚至幫忙怖置好家裡的靈堂和餐點的供應,


加上不斷來自各方的助念…


就知道媽生前結了很多很多的好緣…


 


雖然我真的好想好想媽媽…


可是


 


要在媽媽面前忍著不哭…


 


有師姑安慰我們說,死,就像熟睡了一樣,


好像白天做事很累了,晚上好好睡一覺,只不過這一覺睡得長一點罷了!


就像達到很輕安的長眠境界了~


 


 


我希望媽媽不要有任何罣礙和牽絆…


其實媽媽這一世真的很幸福,


有一個非常非常愛他和護持他的爸爸,


而我也會替妳照顧好每一個家人~


 


媽媽妳只要專心念著彿號,跟緊菩薩的腳步~


安心的去吧!


 


媽媽我們會一直陪妳到最後


幫妳處理好身後事


我們都長大了


妳也不必擔心我們


我們也會代替妳照顧好爸爸的


 


~我們永遠永遠都是最愛最愛妳的家人~



 


 


----------------------------------------------------------------------------------------------------------


 


從昨晚至今,一直沒辦法安穩休息或睡覺…


 


欣慰的是幸好貢丸有公公和婆婆幫我帶,


讓我可以安心的一直待在娘家…


 


只是一躺下就難過的止不住眼淚!


(只要一離開媽的視線,難過的情緒感覺好像很難控制…)


 


感覺上來寫寫心得,心情也變得比較放鬆…


 



我真的好想好想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