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到了傳統,懷孕滿3個月後,可以來昭告天下的好時機了…


沒錯,這陣子po文變得懶散,


連上網的時間也變得無法集中精神的最主要原因就是,


。。。小咪我又"有"了。。。




這是孕期第五周,也是第一次的記錄~


根本看不出啥!?


(只有醫生自己看得懂吧!)


 


 


==================================================


 


 



第8周產檢,正在等待醫生時,貢丸已經迫不及待的說要先來幫我檢查!


 


 



第2次,也是第8周時,總算可以看出一個小點點~


 


 


======================================================


 


 


目前已經是【13W+5D】Baby即將邁入3個半月大,


預產期是明年的1/8,正好若在農曆年前,


所以算是小兔寶寶的尾巴吧!


所以明年1月底過農曆年的時候,應該我正在做月子嘍~


 



 


我在滿12周時,去醫院自費做了一個頸部透明帶的產檢,


是一項新的檢查,主要是做唐氏症的篩檢,


很開心醫生說:結果一切正常。


(檢查的黃金期是孕期11~13周)


 


主要是看baby頸部後面有一條白色帶狀的線,


那條線的厚度愈薄,代表愈不可能是唐氏症的寶寶,


反之那條線愈厚,代表危險性愈高,準確度約85% 。


 



 


雖然抽羊水的準確度約99.9%,


可是聽醫生說流產率也達1/300,我覺得危險率也很高耶~


所以我應該會跳過,抽羊水的可怕檢驗吧!



 





上面2張是第3次,就是第12周時,來做頸部透明帶檢驗,


已經可以很明顯得看出baby的樣子了,


在電視螢幕比照片更清楚,


可惜現場有寫說不可以拍照錄影,否則真想把檢查時的影片錄下來說!


 


 


現在的醫療儀器實在又比當初我懷貢丸時來得更先進,


baby才滿3個月在醫生的超音波下,


一整個都好明顯,


在醫生仔細的檢查後,還直接跟我們說:


「目前初步斷定應該是妹妹錯不了~」


我和阿伯都超高興的說!


希望下次再去產檢時可不要翻盤內~



 


 



 


倒是比較累人的事,小咪這胎大約從baby 11周大時至今,


都一直出現失眠和孕吐等症狀,


這都是當初懷小貢丸時不曾出現狀況…


(在懷貢丸時,根本不知道何謂孕吐耶!)


 


真的讓我最近常常又累又想哭…


尤其平常日,白天在睡眠不足的狀況下,


還得顧一個精力充沛的貢丸小朋友…


 


累積了好幾天的疲憊,大慨也因此抵抗力下降了不少,


這兩天就開始出現鼻塞、打噴涕、流鼻水,


還有體溫微燒在37.6~37.9的溫度…


 


看過醫生,醫生說要注意觀察只要發燒不超過38度,


應該對胎兒不會有影響,


在目前不想吃藥的情況下,也只能多補充水份、


多休息(要顧貢丸哪可能休息太多啊…)。


消極的等待這輕微的小感冒症狀,自已慢慢恢復了…


 


 


唉~


 


 


我肚子餓會想吐,吃飽想吐、睡不著也想吐…


連咳嗽、打幾個噴涕都會想吐…


甚至到坐汽車,即使是短程,只要遇路太巔,都會出現暈車想吐的症狀…


 


到底這種孕吐會想吐到何時才會舒緩吶…



 



 


神啊~快助我早日擺脫這一天到晚都想吐的苦海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