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在高島屋買的培樂多黏土,


這陣子成了貢丸的玩具新寵,


雖然只有買4個顏色,不過可以隨意捏出自己想做的東西,


卻已經讓他覺得很好玩了說…


 


 


 


拍攝日期:2012.03.07(三)


(貢丸3歲7個月又3天)



應貢丸先生的要求,這是我們一起做出的小池塘。。。


有花、有草,還有小魚…


 


 





後來還捏出一堆他想像中愛吃的東西:


。棒棒糖、糖胡盧、熱狗、炸丸子。


 


 





就醬樣,隨便亂搞也玩的很開心~~


 


 



 


 


拍攝日期:2012.03.19(一)


(貢丸3歲7個月又16天)



隔沒幾天,他又說想到新點子要用黏土來設計。。。


 


 




。首先排2條大馬路。


 


 




然後要來做各種車子~~


 


 




貢丸:「上、下要有一排路燈。」、


「要有很多汽車…」、「汽車就是會發出ㄅㄨ ㄅㄨ的聲音。」、


「還要有腳踏車」…… 等等。


 


其實反正就是貢丸一直亂出主意,然後小咪負責想辦法變出來他要的東西…



 


 




接著他又說:「馬路上還要有一隻牛才行!?」


 


(我只能說小孩的羅輯總是天馬行空,想到啥就做啥啦~)


 



沒多久,他又想到7-11的open醬和他想吃的枝仔冰,


沒啥美術天份的小咪,硬著頭皮也變出一隻怪怪的open醬來,


反正你就想挑戰老娘極限是吧!


 


 




貢丸:「哇嗚~這個枝仔冰看起來好好吃唷!」


 


 




貢丸:「真想舔一口…


 


小咪還得在一旁提醒很愛假戲真做的小子,


假的吃可以,但舌頭可別太靠近,


免得黏土有毒會被你吃下肚呀!


 


 




自行編劇亂演一通的"小丸導",就在妹子睡午覺的時候,


我們依舊可以玩得很high,但也不至於太吵的渡過愉快的下午時光。。。



 


 



 


 


小咪現在開始都要1次顧2隻的生活,


平常日外食的頻率反而變得比較少了,因為總會受天氣限制,


不方便還得推著妹妹帶著貢丸出門去買便當,就為了一個小小的便當搞得勞師動眾。


 


所以就會乾脆趁好天氣出門買菜,一次買個好幾天份的菜量,


然後自已煮,雖然廚藝沒有很好,


都是自己亂配亂炒,反正就我和貢丸愛吃啥就煮啥,


多得沒吃完就留給阿伯下班後再吃。。。


 


其實自己煮花費並沒有比較省,


不過感覺倒是比較營養,而且也可以不必出門。




貢丸之前吃飯總是會依賴小咪餵他吃,


我不餵,他就不好好吃,然後我又怕他餓到,所以最後總是妥協的餵他吃…


 


但總覺得這樣下去,像這種簡單生活自理的學習都不會,我像是害他而不是在幫他,


所以有幾次,我就開始狠下心來不餵飯,


剛開始貢丸還是一忖愛吃不吃的樣子,


接著超過吃飯時間太久,我就乾脆直接把飯菜通通收起來,


他不吃飯,零食水果也不給他…


 


慢慢得他有餓過的經驗後,真的也會開始學著自己動手吃了,


現在總算出現比較多次數有自己乖乖吃完整餐的記錄啦!


看到他有進步,也讓我總算欣慰不少啦…


 


 




看到我在拿相機對他拍照,


這位小鬼靈精先生,馬上來個大大的一口…


真的是超會演的啦!


 


 


 



不過這餐他是真的有乖乖自己吃完的唷~


必竟寶貝有乖乖自己吃完,我才有動力每天為你下廚嘛!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