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這個月小咪上網買了好多童書,


雖然平日的花費還算挺省吃儉用的(沒在買啥奢侈品的…),


倒是一看到內容豐富,又適合孩子們看的教材,


一時手殘,這個月的下手居然都很重…


 


一切可都是為了寶貝們吶~


 


 再次提醒,將來可得好好孝敬你們的老娘我啊…


((((( 因為這些可都是我辛苦存下的滴私房錢吶~ )))))


 


 


拍攝日期:2012.11.17(六)


(貢丸4歲3個月又14天)



把上網團購的教具們通通拿出來攤平,


有沒有像小咪要去夜市擺地攤啊…


 


((((( 不過光只是這堆…又只是我的冰山一角耶!! 其它的就下次有空再介紹囉~ ))))


 


 


這次先來和大家分享的是上圖圈起來的這一系列:


愛智圖書出版的這一套愛智科學教材:


我買的內容是:


(中班上、下)(共42寶盒)


(大班上、下)(共42寶盒)



今天來和大家分享的是(中班上)的教材。


 



 


以下就來和大家分享幾個單元:


首先翻開童話科學真好玩這本,


內容很豐富,上面的指導也清楚易懂,


妙妙盒裡提供了書裡需要做實驗的一切材料與工具,真的很方便。


 


我們一個單元接著一個單元,貢丸都玩到不想停下來呢!


果然是一個,雨天在家,也能不無聊的好寶物呀~



 


 


看完書裡的小故事,我們來做不倒翁吧!


小咪先利用妙妙盒裡的紙版剪出2個小圓形,交由貢丸設計造形…


 


 








協助貢丸用白膠,把他畫好的紙卡分別貼上2面。


 


 




完全看不出他在畫啥!?


不過小少爺開心就好~


 


 


 





接下來,這是關於在濾紙上點水觀察顏色變化的實驗…


 


 




遊戲本裡同一個單元,也有顏色相關的小遊戲習題可以做。。。


 


 




貢丸大師先在濾紙上隨意塗鴨創作…


 


 




開始滴水實驗嘍…


瞧他一臉像是可以做壞事,還不會被罵的做怪表情~


玩這種可以破壞作品的小遊戲,貢丸少爺可是樂的很咧!


 


 





這就是我們的實驗成果,可以觀察到顏色暈開的特別方法唷~


 


 





還有這個碰碰球,貢丸為了想讓兩顆球互相彈撞,


可是用盡了全力,超好笑的表情啦!


 


 




最後分享這個鹽巴的實驗。


 


 




左邊是還沒放鹽的水裡,萄葡沈在下面。


右邊是加了很多鹽後,萄葡浮起來了唷…


 


 


 



書裡要我們實驗在大量的鹽水裡放入毛根,


觀察幾天後鹽巴的結晶是否會慢慢附在毛根上!



 


愛智科學中上的書裡總共有8個單元。


每個都還蠻不錯玩的,


全部玩完也花了我們大半天的時間,


而且都不會覺得累呢!


 


其它的我都藏起來了,成了每次要讓皮小孩聽話的法寶,


我就一樣一樣慢慢變出來,他總是用閃閃發亮的眼神對我的魔法充滿期待。


感覺也很好玩啦~


 


 


其實很多小道具,如果家裡有的話,也可以自行帶著寶貝試做實驗看看。


 


如果沒空,也不想花時間找道具的話,


就上網去買這種現成的幼稚園教材,也真的很棒唷!


 


 


 


 


以上


。。。和大家分享一下,近來我覺得不錯的教材玩物嘍。。。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